拾桉SHIAN

把玫瑰藏于盛夏,把海棠藏于深秋。

你要写花亦山.上

你要写花亦山就不能只写花亦山

你要写花忱独自一人承受着仇恨与不公

你要写千年玄冰亦能生花

你要写埃兰沙会迎来新的百年

你要写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你要写乾门学没有石洞机关设计

你要写再许一个愿吧

你要写未央再也飞不回来的小凤凰

你要写既已展翅,如何收翅?

你要写熙王府无辜枉死的几百人口

你要写死于内乱的元南国公夫妇

你要写文司宥唯一算错的那一次

你要写死于炼丹炉的新科探花郎

你要写渴望自由却得不到自由的少年

你要写雪中三问

你要写花家所求不过人心而已

你要写花忱弃花姓

你要写所有相遇皆为预谋

你要写从小就被监视的宸亲王

你要写宣京,凌云心

你要写明雍地宫里被活活烧死的人

你要写永远长不大的姚小七

你要写队长带你回家

你要写“他不叫齐曜,他叫姚小七”

你要写若所处已是黑夜那我就要当一束破晓的光

你要写花忱给弟弟妹妹准备的一百盏花灯

你要写叶隐于花下,仍会助花向阳而生

你要写他年幼时见证母亲从高楼坠落

你要写他亲眼目睹哥哥在面前自焚

你要写满座衣冠 一堂禽兽

你要写荒淫无道的承永帝

你要写那个名震天下的第一偃甲师

你要写受不了晦浊官场的陈喻言

你要写被困深宫里作画的了了

你要写不能触碰太阳的十四夜

你要写独自承担整个白家的白蕊儿。

你要写那明媚的鄢南大小姐。

你要写忠心护着宸王的楚禺。


“千年玄冰,亦能生花。 ”

“小爷我大名季元启。”

“仙女姐姐在上,保佑小七我有吃不完的糖葫芦。”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今我来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漠海的荷花开了。”

“此间的仇恨与不公只我一人承担便可。”

“苟活之人,焉能如旧。”

“那你带我回家吧,我不做王储了,只做陪你游山玩水的那个人。”

“背负何家家主之名,都会被囚于陵墓,名义上的御画师,实际上的殉葬者。”

“雪中三问,换来的是斩钉截铁的肯定和锥心刺骨的诀别。”

“我心如月间花,心如此月照天下。”

“就算如今是秋日,我也要给他造一树桃花。”

“承永十四年,春,宣京。”

“承永十四年,冬,寒江。”

“花家家主,坠崖身亡。”

“看似满座衣冠,不过一堂禽兽。”

“若同为花,风吹雨打同飘零,何人相护?”

“花家惑乱人心,按律当诛。”

“兄长……看到了吗……此乃家恨……亦为国仇……”

“听闻大景山水如花,你带我回家好不好?”

“皇家为恶,世家受辱,我便替天下讨一个公道!”

“待到南塘的荷花再开时,再带我一同看一次吧。”

“--若有一日,恩师对立,亲友反目,你又会如何应对呢?”

“然,秉公执法之人就不能有情吗?”

“花家所求,不过人心而已。”

“再许一个愿吧…”

“仙女姐姐们,保佑花姐姐和季元启平平安安离开这里。”

“小七,我们回家,回…我们的家。”

“我陈喻言不屑与庸臣奸佞同流合污,朝闻道,夕死可矣。”

“愿为花家家主一战。”

“季家上下听我家主号令。”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